福西东

半鸽

《老师好!》(点梗)

【长得俊】

林老师×尤老师

 

大噶七夕快乐撒!! @Overbearing xjm的点梗(应该没有艾特错)

 

 

 

序.

 

 

     “不行!你得赔我一个女朋友!”

 

     “女朋友没有,男朋友要不要?”

 

 

 

01

 

     尤老师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他一个芳龄十八的大好青年,被抢了女朋友不算,居然还有了一个男朋友。

 

     这个男朋友就是同校的林彦俊林老师。

 

 

 

 

 

02

 

 

 

     事情还要从那次失败的相亲宴说起。

 

    自新学期开始, 94 02年的尤长靖已经到了会被家人催婚的年龄,早些时候还可以说专心事业,这两年可由不得他用这个理由蒙混过关。

 

     M大是百年名校没错,这校风严谨也是出了名的,可M大没有不让人结婚呐。家人一催二哭三闹四请,可算是把尤长靖教授逼去相亲了。

 

     尤长靖作为M大较为知名的教授,这行情不可谓不好。尤妈妈的麻将友们一听:尤老师是M大的。

     

     得,铁饭碗呐!相亲走起!

 

     于是尤老师就开始了他的漫漫相亲路。

 

 

 

03

 

 

     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尤老师的相亲路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岔子。

 

     且看第一个姑娘。二人本来聊得好好的,可一听他是考古系的,花容失色的姑娘转身就嚷嚷着跑远了:妈妈妈妈,考古系的都是木头!我不喜!

 

     这可是出师不利啊!

 

     尤妈妈听闻失败原因,一声冷哼:你不喜我儿子,我还看不上你女儿呢!话是这么说,自此以后,她在麻将桌上推销自己儿子的时候都带上了“考古系的”四个大字。

 

     注意避雷!

 

     可能尤老师的相亲路注定走的不太平,之后的姑娘们总是变着法子拒绝他。

 

     就好比和他相亲的第二十个姑娘。

     良好的绅士风度让尤长靖在约会的时候,向来比约定的时间早十五分钟到达。依旧是同样的茶馆,依旧是靠窗的老位置,着装、造型所有都很合适。检查完一切的尤长靖暗暗期待,这回应该不会糊了吧!

     可这位据说很有教养的姑娘才刚刚坐下,看到对面笑意盈盈的尤长靖,就“噌——”的一声站了起来。

 

     “我不喜欢他的长相!太可爱了!我需要一个霸气一点的男人!”

 

     这是尤妈妈那边告诉他的理由。

 

     呵。愚蠢的女人。

 

     但是不管怎么说,尤老师还是在这条蜿蜒曲折的相亲路上走了下去。

 

 

 

 

 

04

 

 

     今天是他的第46次相亲宴。

 

     尤长靖早早就打理好了自己。甚至还邀请了自己多年的好友陆定昊帮他刷了一个纯天然的末日小v脸。

 

     今年刚刚升为M大教授的陆老师一边给他化妆一边在嘴里嚷嚷着心疼,“哎呀妈呀,可贵了这修容盘!尤长靖你这回要是失败了,你就回来对我的修容盘磕头谢罪!”

 

     尤长靖哆嗦着应下了,出门前还颇为满意的照了照镜子。根本就看不出画过的痕迹呢,我果然是天生丽质吗!

 

     平日里总端着一张脸的M大教授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犯起了花痴,猛地反应过来才意识到时间快到了。他匆匆赶到楼下,却发现他那品行优良、速度奇快,万年不会出事故的代步小轿车,在他要开去相亲的前半个小时出事了。

 

     尤长靖泄气般的拔下了车钥匙,整个人有些自暴自弃的靠在了座椅上。

 

     就在他愣神间,车窗被轻轻敲了两下。尤长靖疑惑的打开车门,才看到不知在外边站了多久的林老师。

 

 

 

05

 

 

     说起这林彦俊林老师也是个厉害的人。

 

     当年的他跳级进入M大读博士生,毕业后就直接留校任职了。可以说除去早他一年升为教授的朱正廷,林彦俊算是M大最为年轻的教授。

 

     更何况他长得这么帅。

 

     尤长靖看到眼前的俊美的脸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毕竟他还是第一次跟林老师距离这么近呢。

 

 

     林彦俊修长好看的手在发呆的尤长靖眼前挥了挥,才让人一下子回神。

 

     “怎...怎么了?”

 

     “我看你车好像熄火了,要是有要紧事的话不如我送你过去?”

 

     “这怎么好意思呢......”

 

     尤长靖正想拒绝,却发现时间快要来不及了,顿时就改变了主意。

 

     “那就......麻烦你啦!”

 

     尤长靖说着,欢快的爬出了自己的车子,站在微微弯身的林彦俊面前笑嘻嘻的看着他。

 

     回答他的是一个若有所思的挑眉。

 

 

 

 

 

06

 

 

     尤长靖蹦蹦跳跳的跟在林彦俊身后,上了他的奔驰。

 

     等到真正坐在了密闭的车里,呼吸间时不时传来一股淡且内敛的香味,尤长靖才后知后觉的感到有些紧张。

 

     实不相瞒,林彦俊和他成为同事的第一天,他就有在默默关注他,甚至还在暗地里和陆定昊讨论过他的性取向。别问我为什么,就是好奇!

 

     最后陆小芙老师信誓旦旦的下了定论,他八成喜欢男的!

 

     理由是这样的帅哥留给女生太亏了......这是什么见鬼的逻辑?但是尤长靖悄悄相信了。

 

     所以他此刻在副驾驶上坐立难安。驾驶座上,林彦俊的一举一动都被空气一点点反馈给他,掀起内心深处的波澜。

 

     他挽起了袖子,露出有力的手臂和精致的手表;他插入了钥匙,启动了车子,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他倾过身帮尤长靖系起了安全带......

 

     等等?

 

     正在帮我系安全带的是林彦俊吗?尤长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眼前是完美的五官。

 

     皮肤跟我一样好呢......尤长靖晕乎乎的想,一不小心就把这话说出来了。

 

     闻言林彦俊就着这个姿势抬起头来,也不觉得冒犯,反而是细细的盯着他看了一会。

 

     “确实是很好呢。”

 

     尤长靖脑子里的一根弦,断了。

 

     这位大帅哥......刚刚在撩我吗?

 

 

 

07

 

 

     问清楚了地址之后,林彦俊就驱车往目的地赶。

 

     行驶在路上,他状似不经意的发问,“尤老师今天打扮的很正式,是要去干什么重要的事吗?”

 

     “嗯?这样很正式吗?我觉得还好诶。”

 

     空气中好像有人闷笑了一声,尤长靖默默的羞红了脸。

     

     “好啦好啦,我是去相亲没错啦!”

 

     林彦俊终于放声笑了出来。

 

     被他这么一笑,车里的气氛轻松了不少,尤长靖也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这可是我的第46次相亲了,我不能再失败了!”

 

     “那个...方便我也去吗?”

 

     “嗯???”

 

     “就是...我还没有见过相亲是什么样的呢,有点好奇......”

     其实这个理由一点都不成立,甚至是有点假。但是鬼使神差的,尤长靖就答应了。

     “那你待会就乖乖坐在我旁边不要说话哦。”

     “好的。”



08

     从茶馆里出来的时候尤长靖还很开心,“今天的姑娘难得没有一坐下来就拒绝我呢!”

     “可能因为你终于走运了一回,祝你早日脱单哦。”

     “嘻嘻,谢谢啦。”

     尤长靖告别了林彦俊就往回走,完全忽略了背后的人那晦涩的目光。

     过段日子尤长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发现那个女生根本就不是因为他而态度良好。

     之后仅有的几次约会,女生都在拐着弯子打听林彦俊的事情。

     尤长靖其实很想发脾气,但是良好的教养使他忍住了,“这么喜欢你直接找他去哦?电话号码留给你了,以后就不要再联系了。”

     

     女生讪讪的离开了,拿走电话号码时嘴角的窃喜还是透露出了她的心情。

     尤长靖其实很泄气,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里不够好。

     正出神间,他感到对面有一方黑影遮在了自己的头顶。黑影坐在了对面,尤长靖终于施舍了那人一个眼神。

     林彦俊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衬衫,显得他整个人帅气又神秘。

     “你今天穿的好正式啊。”

 

     “对啊,因为来相亲。”

     尤长靖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你怎么......”

     林彦俊调整了一下坐姿,身子微微前倾,有些正式的样子。尤长靖受到他的感染,也不由得坐直了,打算仔细聆听对方接下来要说的话。

     “尤老师,你女朋友因为我泡汤了,赔偿你一个男朋友好不好?”


后续.

     林彦俊其实在入学第一天就注意到了这个看起来很好说话的老师。

     别看上课的时候总是板起一张脸,装成很严肃的样子。林彦俊一眼就看穿了他掩盖在外表下的有趣的灵魂。

     真好,他想,有趣的灵魂就应该相互碰撞呢。

     正式成为教授那天,他终于得到了一个和尤长靖握手的机会。

     这个他放在心里默默想念的人就这样鲜活的摆在他眼前,触手可及,却又远隔千里。

     两只手仅仅是礼仪性的触碰就分开,那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的见面。

     伺机而动一直不是林彦俊的作风,但是林彦俊头一次感到不知该如何下手。

     时间不等人。尤老师被逼相亲的事情很快在同事中传遍了。那天的见面并不是意外,只是多次等待之后最好的开始。





     另外,哪里有什么电话号码呢?其实是一段空号罢了。

     我可不能给任何人骚扰我男朋友的机会。

     只此一个,全世界限量。


ps:设置的定时发送,不知道老福特会不会bug提前发。接另一个梗也会写哒,点了那个梗的小姐妹不要着急哦。只是刚好七夕,气氛合适,就先把这个写出来啦~~~首页的大噶要每天开心!!!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