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西东

半鸽

《公寓爱情》04

【四大金花】

前文链接 01   02   03

 

一点点杰芙
(明天只剩一门比较轻松的考试,所以爬上来给你们更文。这几天三次的事情比较多,更文时间不一定)

     A大的开学日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到来。

     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气喘吁吁搬行李的画面。

     陆定昊和李希侃气定神闲的走在A大的校园里,享受着旁人时不时投来的羡慕的目光。

     “我怎么说来着?当初硬拉你去校外住是不是很明智的决定?不用搬行李是不是很爽?”陆定昊得意洋洋的冲李希侃说话,余光还不忘瞟一瞟路边搬行李的人。

     “只有此刻的你才不会让我有想打你的欲望。”不说还好,一说李希侃就想起来,陆定昊当初趁他睡的迷迷糊糊的骗他一起租房的事。那种一觉醒来存折全空的感觉他这辈子也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陆定昊似是也想起了那件事,尴尬的笑了笑,“我那不是先为你考虑好吗,不然你在这边住到时候还要搬出来,多麻烦。”

     “呵呵。”回应他的是李希侃的朝天大白眼。

     陆定昊今天就是特意拉李希侃来熟悉校园的,不然他们几个住在附近的人直接等周一过来上课就行了。

     作为已经在A大混了一年的老油条,陆定昊终于有了被人叫学长的机会,一大早就兴奋的起床打扮了。这是李希侃认为的理由,可怜他只能一脸蛋疼的被拉出家门。通宵打游戏让他站在门口的时候还睁不开眼睛,这也让他错过了陆定昊和尤长靖在出门前暗戳戳交换的眼神。

     陆定昊兴冲冲的拉着李希侃逛了一圈又一圈的校园,却怎么也没有碰见他想让李希侃碰见的人。

     大半时间过去了,李希侃小心翼翼的问,    “我怎么觉得你一直在拉我兜圈?”

     “哪…哪有?只是这地方比较重要我拉着你多逛几次。”陆定昊急得额头都冒汗了,尤长靖不是说毕雯珺会在声乐楼这边出现吗?怎么还没看到人。“还有你的语气为什么这么小心翼翼?”

     “我还以为你也迷路了呢。”李希侃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怎么可能?你以为我是尤长靖吗?”

     也不是不可能。李希侃也就在心里想想,下一秒就转移了话题。“我饿了,我们去找东西吃吧。”

     陆定昊心想正合我意,“刚好在声乐楼这边,我们去找小尤一起吃吧!”

     于是两人一起向尤长靖在帮忙的声乐系新生报到处走去。

     一路上陆定昊不停的东张西望,李希侃再迟钝也觉得很不对劲。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说完他惊恐的搂住了自己,“你不会要把我拉去卖了吧!?”

     陆定昊头也不回,不屑的一哼,“卖你能值多少钱?怕不是要我倒贴。”

     说话的功夫,两人已经走进了声乐楼。李希侃还在那边给自己加戏,陆定昊已经眼尖的瞟到了从拐角出来的人影:像一根移动的竹竿,没错了!眼角有泪痣,ok就是你了。

     “那可说不准万一人家就想要我这款的呢?我怎么就不值一个好价钱了?再说了……”

     趁着李希侃碎碎念的功夫,陆定昊用自以为很隐蔽的眼神盯着笔直向他们走来的人。十步、九步、八步、七步……两步,好的。陆定昊功成身退,一个闪身躲进角落。

     落单的李希侃一抬头,就撞进了一道清澈的眸子里。脑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的他还分神想了想:这人的眼睛真好看,泪痣也很迷人……


     毕雯珺今早来的比较迟,还在新生报到处被拖着磨蹭了好一会儿。等到好不容易摆脱人,他急急忙忙的转身就走。万一太迟了跟李希侃错过怎么办?据说他可是一早就出门了。

     谁知他刚走过那个拐角就看到了那个自己处心积虑想要碰见的人。

     五官好像更清晰了一些,比那天看到的还要再小巧一点,怎么感觉又瘦了呢。毕雯珺不经意的蹙了蹙眉,突然又意识到自己不该想这么多。

     距离越来越近,那人还一直拉着旁边的人碎碎念,手舞足蹈的样子很可爱……话说边上那人为什么一直盯着我?毕雯珺有些疑惑的回望过去,却看到他突然闪进了边上一个拐角,消失之前还不忘递个眼神给他。

     ……奇怪。但他没有时间想太多,因为他已经站在李希侃跟前了。

     “Hi!”

     “Hi……”

     ok, 真是失败的第一次见面。毕雯珺有些挫败的垂下肩膀,尴尬的想要转身就走。但是想到黄明昊知道这事之后会发出的嘲笑,还是硬着头皮继续了下去。

     “你今天看起来挺有精神的。”woc这是什么鬼的搭讪方式……

     李希侃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他甚至连自己被丢下了都没有发现,只是好奇的问:“你之前见过我?”

     “啊…对啊。就是不久前在A大附中,你应该没见过我……但是我见过你……就是那天下午……”毕雯珺一激动就有些语无伦次。

     “哦!原来那个下午给我挡太阳的人就是你啊!”李希侃恍然大悟。

     “你知道?是你那个弟弟跟你说的吗?”

     “你说灵超吗?是啊,他后来告诉我的。”似是想到了什么,李希侃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

     毕雯珺在边上仔细的注意着他的表情,以为李希侃是误会了,“你别误会,我没什么图谋的。就是看你一个人在那里睡的很难受,所以站在那边帮你挡太阳……”

     李希侃回过神来,连忙说没关系,同时也在心里暗暗埋怨:都怪那三个!连带着我也gaygay的。

     “你也在这个学校读书吗?”毕雯珺看他神色缓和了,才继续说下去。

     “对啊对啊 ,不过我是舞蹈系的。你呢?出现在声乐楼那就是声乐系的吧。”李希侃好像打开了话匣子,“你长这么高唱歌应该很擅长吧,就是那种唱高音毫不费力的感觉!但是我就感觉我的腿太细了,跳舞都不是很平衡的。”

     毕雯珺看着滔滔不绝讲话的人就有些发笑,怎么这么能侃呢?

     “话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先告诉你我叫毕雯珺。”

     “哦对!我都忘了!我叫李希侃!”

     躲在角落里偷看的陆定昊恨铁不成钢的拍了拍墙,李希侃这脑袋简直了!还有那个大高个毕雯珺,这是跟人搭讪的方式吗?

     正当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要冲上去的时候,后背就被拍了一下。陆定昊猛的一回头,就看到了Jeffrey那张眼熟的笑脸。

     “小芙?你趴在这干嘛呢?”董又霖毫不控制的声音突然响起,陆定昊手忙脚乱的跳起来捂住他的嘴,在那两人发现之前把人给拖走了。

     “你吓死我了你!”

     “……”

     毕雯珺灵敏的感觉到躲在墙后面的人离开了,他才打断了想要继续胡言胡语的李希侃,“你今天是一个人来的吗?”

     “我……???对哦!跟我一起来的那个人呢?”李希侃左顾右盼,这才意识到陆定昊已经消失了。他有些懊恼的捂了捂自己的脸,怎么看到一个长的对我胃口的人就把陆定昊给忘了呢?

     趁着李希侃还没反应过来,毕雯珺趁机说:“你应该还没吃饭吧,我们要不要一起逛一逛顺便找点吃的?”

     李希侃隐隐感觉有哪里不对,此刻也想不起来用自己兜里的手机联系人,就乖乖的跟着毕雯珺走了。

     

评论(1)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