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西东

半鸽

《温柔宠爱》(点梗)

【立正】

小狼狗农  ×  温柔教授正

6k狗血爱情故事  私设如山 别骂我

   

写给一个总是支持我的小可爱的点梗 @柚子味的橘子糖  (感觉可能有点偏题了,到时候再放一篇番外出来补救吧)

 

 

00

 

     陈立农坐在教室最角落的位置里,肆无忌惮的打量着讲台上的清隽身影。

 

     衬衫扣子严谨的扣到最上面一颗,白色衣服下是被隐藏的很好的肉体。随着讲课姿势的改变,隐隐约约能看见袖子遮不住的一截皓腕。表情是一如既往的严肃正经,偶尔讲到令他激动的地方,水光潋滟的眸子里会荡漾开明显的笑意。讲话的间隙各种小表情也很是丰富,认真的样子让人忍不住逗弄一番。

 

     太诱人了,陈立农这样想着,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

 

     从开学第一天见到这位近代史老师,他就完完全全的陷进去了。以至于他每节近代史课从未缺席,室友也全靠着他才能保持全勤。每每见到室友感激的样子,他总是淡漠的笑笑,有什么关系呢?

 

     你们不来才好,就不会发现他的诱人之处,从此他的美好只由我一人独享。

 

 

 

 

01

 

     朱正廷却全然不知道底下的人对他存着这样的心思。

 

 

     这是他在M大呆的第四年,真正开始教书才是第一年。

     之前是作为学生,而现在是老师。所幸无论是哪种身份他都能驾驭的很好,站上讲台也毫不怯场,很快就成为了学校重点培养的对象。

 

     朱正廷从未离开过学校,读完本科读研究生,研究生读完就直接留校任教了。正因为没有真正经历过社会的残酷洗礼,才让他保持了一般人没有的纯真。

 

     是了,十分吸引人的纯真。一点点的诱惑着内心阴暗的人,逐渐步入充满吸引力的泥潭,只消些许不经意的温柔,足以令人沦陷。

 

 

 

     近代史并不是他的长处,只不过今年教近代史的女老师请了产假,学校临时找不到老师,请求他上场帮忙,这才给了陈立农碰见他的机会。

 

     至少他是这样想的。

 

 

 

02

 

     朱正廷看着眼前执拗盯着他的人,只能头疼的抚了抚额,心里一万次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接下这个烫手山芋。

     “其实我擅长的并不是这个专业,更深入的问题我觉得你找历史系的杨老师可能会更好,毕竟他是专业的......”

     “可是我只想请教朱老师这个问题呢,面对朱老师我才有学习的想法啊。”

     “OK,所以你有什么问题?”

 

 

     陈立农细细品味着眼前人因为不耐烦而不小心暴露的小奶音,心里只觉得好笑。

     这么好欺负,该是如何安然无恙长到这样大的?或者在我没有参与过的岁月里,也有人这样纠缠着你?

     他这样想着,心里没由来的有点不爽,只一瞬,他就收敛好了自己的情绪。

     “老师还没有吃饭吧?要不我们边吃边讨论?”

 

 

     朱正廷刚想严词拒绝,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

     两人此刻站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一点点动静都能被发现,何况是时刻注意着他的陈立农?不过他很给面子的没有笑出声,只是面不改色的继续说道:“听说南边的美食街新开了一家牛杂粉,边上好像还有一间福鼎美食......”

     “好了你不要说了,我们走吧!”朱正廷自顾自的往前走几步,随即又转身回来,“不过我们说好了只吃这一次哦!”

     陈立农掩面低笑,然后快步跟上了他。

     谁说好的?有一就有二嘛。

 

 

 

03

 

     等到两人真正坐在人声鼎沸的小饭馆里的时候,朱正廷才感到了那么一丝丝的后悔。

     怎么周围人的视线那么奇怪?朱正廷不自在的改变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想要躲避来自四面八方的灼热视线。

     同桌的陈立农早就注意到了这样的现象。他当然知道是为什么,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在视线愈加热烈的时候才警告般的轻轻一瞥。

 

     窃窃私语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

 

     笑话,可别看校草平时总是一副笑眯眯很好说话的样子,生气起来的样子超A的好吗?有幸见到巨农发飙的xjm默默收回了自己颇为明显的视线,然后在心里默念:占有欲什么的也太吓人了!

 

     

 

     朱正廷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其实不然。他很受欢迎,至少在M大的校园里是这样的。

     作为难得的年轻有为的大学教授,还长得这么赏心悦目,讲话声音温温柔柔的,讲课的水平也还过得去。这样的一个人,哪个学生不喜欢?

     他的主修课现代文学史概论每节课都是人满为患,只不过他一直没有注意到罢了,还一直天真 的以为所有的课都是这么多的人。

     这不是纯真又是什么呢?

 

 

 

     钦慕他的人确实很多,但大多数人都碍于他教授的身份以及身上那种自带的高冷气质,不敢跟他过多的接触,只敢远远地欣赏。

     陈立农就不一样,他看上的玫瑰花,一定要摘下来养在自家的院子里才可以

 

     所以他频繁的出现在朱正廷的视线里,以求得到多几分的关注。

 

 

 

04

 

     陈立农确实做到了。

 

     新晋的大一校草频繁的出现在M大高岭之花身边,嗅觉灵敏的人早就发现了不同寻常之处。

 

     M大的贴吧上最热门的帖子就是“今天陈校草和朱老师同框了吗?”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陈立农当然知道,他并不想阻止,甚至乐见其成。

 

     信息开放的时代,人们的接受度也高了,思想开放的学生们暗戳戳的给俩人取了一个cp名“立正”。

     然后开始了漫漫的扒糖之路。

 

     多年后终于知道这事的朱正廷简直想给当初取这名字的人打钱,多么精炼的名字?清新而不落俗套。

 

 

 

     其实早在陈立农在人来人往的教室门口堵住朱正廷后,明目张胆的cp粉们就已经虎视眈眈关注两人动向了。不然陈立农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堵住手长脚长的朱正廷呢?虽然他腿也不短。

 

     总之,接下来两人的一举一动都在大众的视野里。

 

     “校草给高岭之花拿筷子了!”

     “啊!陈立农是不是给人夹菜了!”

     “天那仙子好像直接就吃下去了呢!”

     “哦我感觉他脸红了。”

     

 

 

 

05

 

     朱正廷的午饭后半段时间还是很享受的,恼人的视线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才有心思享受美食。

     陈立农像是知道他的脾性一般,给他点了很多种不同口味的小菜。朱正廷每样都尝了一点,就觉得很开心,连带着对陈立农的态度也好了很多。

 

      “你到底为什么一直在我身边晃?”

     陈立农心里一紧,差点以为自己的心思要被人察觉了。

     “其实你对现代文学概论很有兴趣是不是?”

     陈立农梗了梗,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哎呀你要是真想听我讲的主修课你就可以直接去嘛,我会给你留位置的哦,第一排怎么样?”

 

     陈立农瞟了一眼桌上只剩一半的AD钙奶,朱正廷你真的没有醉奶吗?

 

 

     然后呢?

     然后每周二的现代文学概论都能在第一排看见校草的身影。

 

     校草居然翘了自己的专业课来旁听语言分院的主修课。不知情的人表示你们信电分院都这么闲的吗?连专业课也不上了?知情的xjm捅捅他的胳膊,你懂什么?爱情的力量不知道吗?

 

 

 

 

06

 

     一连几周,陈立农都准时在周二的现代文学概论的课堂上。朱正廷一开始还有些吃惊,后来就习惯了。甚至在陈立农一直变着法子约他吃饭的时候也欣然接受。

     “农农你真的很喜欢现代文学哦,我看你每节课都听得很认真。”

     “你怎么看出来我听得很认真?”

     “就......目光很集中啊。”

     笨蛋,我那是在看你啊。

     陈立农扬起了自己标准的人畜无害的笑容,心里却慢慢溢出一点点的难过。然后暗暗告诫自己:不要急,你的时间还有很多。


     朱正廷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和陈立农越来越亲近。

     直到那天,他的表弟黄明昊来到他家。手指拎着一件宽大的衬衫问:“这衣服不是你的风格吧?”

     彼时朱正廷正在收拾衣服,头也不抬的回答:“哦这是学校里一个学生的,前两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不小心把他弄脏了,所以带回来洗。”

     “你和学生一起吃饭也就算了,你还帮他洗衣服?正廷哥,你不觉得奇怪吗?”

     收拾衣服的手顿了下来,纤长的手指无意识的摩挲起了衣服上的纽扣。

     是啊,好像是太奇怪了。

     朱正廷终于察觉到不对劲了。

     怪只怪陈立农太聪明,选择了一个丝毫不会让人起反感的方法,一点一点侵入朱正廷的生活。

     等他意识到这一点,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不......一点也不晚,朱正廷这样安慰着自己,现在掐死那根还没来得及长大的恶苗还来得及。

     但他不会轻易开口,他选择消失 。毕竟是多了几年的阅历,再纯真再不知世事,也不会把自己置于不利的境界。

 

 

 

07

     陈立农敏感的察觉到了朱正廷最近的变化,或者说逃避更合适一点。

     在他第三次想约朱正廷见面无果之后,陈立农感觉自己必须要采取一些措施了。

     他开始没日没夜的站在朱正廷家楼下。不喊人,也不走,就那样站着。凄凄惨惨的样子任谁看了都要心生同情。可朱正廷没有。他甚至从未现身。因为他躲到范丞丞家去了。

     在黄明昊提醒他的那天,朱正廷就猜到了会有这么一天。于是他连夜把自己和黄明昊打包送到了范丞丞家。

     当顶着一头鸡窝的范丞丞怒气冲冲的打开响了十分钟的门后,看到只穿了一件单薄长袖的小孩顿时没了脾气。

     他一把把故意卖惨的黄明昊抓进门,然后就看见了后面的朱正廷。

     范丞丞了然的笑了笑,“算计我?”

     朱正廷给黄明昊使了个眼色,小孩没办法,上去抱着范丞丞的胳膊撒娇,“丞丞,我和正廷哥来你这避避难嘛。”

     “是那个陈立农的事情?”

     朱正廷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也知道?”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我也是M大的学生好吗?你们俩的事情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的,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转性喜欢小狼狗了呢?”

     “怎么是小狼狗?我明明觉得是小奶狗。”

     “一般人都看得出来他的属性好吗?大概只有在你面前才会伪装成不谙世事的小奶狗吧。” 

     大哥,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好吗?

     黄明昊站在边上扶额,只觉得自己的表哥这么傻没有察觉到周围的变化也是正常的。

     朱正廷跟范丞丞理论了一番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重点错了,他一拍脑袋,“那你干嘛不来提醒我?” 

     范丞丞不屑的一哼,“我以为你知道。”

     黄明昊:......重点是这个吗大哥?

      

 

 

08

     最后朱正廷还是在范丞丞家住下来了,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为了一个电灯泡。

     意识到了又能怎么样?我是哥哥啊。

     消失的第四天,朱正廷美滋滋的坐在沙发上吃冰棍,完全想不到自己再一次成为了话题的中心。

     事情起源于M大贴吧上的那个帖子,“今天我们的【立正】和好了吗?”   

 

     底下一堆评论跟风的,都在心疼小奶农。

      “是农农跟老师吵架了吗?”

      “已经好几天没出现了吧?专业课都换了别的老师来代。”

      “我也好几天没有在现代文学概论课上看见信电的校草了,果然是因为朱老师才来上课的吧?”

     “是真爱了呜呜呜。”

     范丞丞这两天带着黄明昊出门了,自然也没有人来提醒朱正廷发生了什么事。直到他看到了陈立农。

     那天他刚好出门采购。家里屯的零食都被他吃完了,外卖也没有想吃的,无奈之下只能出门。

     朱正廷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穿着一件黑T和一条花蝴蝶睡裤,揣上钥匙和手机就下楼了。

     然后他就碰上了陈立农。

     不是在街上,也不是在最有可能偶遇的超市,而是在医院。


09

     在多日试图寻找朱正廷无果之后,陈立农还没来得及做出下一步的行动,就被医院的一通电话给叫了回来。

     没办法,爸爸走的早,很久以前就只剩下他和妈妈相依为命。这么多年拉扯他长大,妈妈费了不少心思,身体就落下了病根。这回妈妈突然晕倒在家里,被邻居送到医院后才知道是肿瘤。

     陈立农一开始接受不了,但妈妈的坚强乐观感染了他。所以他的情绪也慢慢平复了很多,连带着对朱正廷的心思也满满变淡了。

     肿瘤目前是良性的,还有治的可能性,难的是医药费。

     陈立农仅仅是一个大学生,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冷静下来之后他一直在寻找赚钱的办法,学校里的课也停了一段时间没去。

     倒是陈妈妈一直觉得住院费太贵,不愿意在医院里躺着。医生也说情况还不是很严重,索性陈立农就把她接了回家,自己一心一意的照顾着。

     谁知道他只是出门去学校办理休学的事宜,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打电话的人还是朱正廷。



     朱正廷出了超市的门就看见了一个倒在路中间的妇女。周围的人围了满满一圈,却没有一个人上去查看情况。大家都在指指点点,“肿瘤”、“儿子”等几个零星的词语钻进了他的脑子。

     朱正廷也没工夫细究,善良的性格让他第一时间就冲上去把人扶起来。边上的妇人还状似热心的拉着他,“小伙子可别冲动啊。这是得了肿瘤的人,一个不小心病情复发了赖在你的头上,那可得担责任的。”

     他有些不耐烦,挣开了妇人的手去打急救电话。

     在等待救护车的时候不免感到一阵悲哀,这个社会就是如此,人都是自私的。几年前唱响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的歌词似乎都成了过去式,大家更多的是顾着自己就好,见死不救也是常态。

     坐在救护车里一路呼啸着前进,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陈立农。如果是刚刚那种情况,他也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救人吧?毕竟他......意识到自己又在想那个人,朱正廷捶了捶自己的脑子暗骂自己傻。

     可能是因为眼前这个病人和陈立农有那么一点相似吧,朱正廷安慰着自己,不愿意承认自己这两天的失眠都是因为他。

     再然后朱正廷就看到一直让他失眠的人了。

     刚刚帮护士打电话通知家属的时候就感到有些奇怪了,听筒那边传来的声音有些熟悉,但他也没有想太多。只当是哪个有着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罢了。

     等他站在医院的急诊室外边,看到匆匆忙忙朝他跑过来的人之后,不禁开始感叹起生活的戏剧性。

     自己千方百计想要躲开的人的妈妈,怎么就这么巧给他救到了呢?

     陈立农也没有想到前面的人是朱正廷。

     这些日子的繁忙让他没有功夫想这个人,为什么自己快要把他淡忘的时候,这人又出现了呢?陈立农闭了闭眼,尽力压下心中汹涌而起的情感。

     像个普通的病人家属一样,感谢着把他母亲送到医院的好心人。



10

     朱正廷直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陈立农似乎是真正的放弃了。

     那天在医院洗手间外的对话还记忆犹新,刺鼻的消毒液的味道也似乎还在鼻息间徘徊,最后那个克制又用力的拥抱好像也还是有余温。

     他感觉自己又魔障了。

     其实从之前陈立农追求自己的劲头来看,他其实是一个不会轻易放弃的人。从生活的小细节里一丝一毫的入侵他的生活,两个月来,自己身边有关于他的东西越来越多。会这么细致策划,然后耐心等待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放弃呢?

     朱正廷承认自己是有一点不甘心。

     不甘心在哪?大概是无数次午夜梦回,想起来的那个明媚阳光的笑容,打动人心而不自知。

     朱正廷长这么大,最不缺的是钱,最缺的是爱。

     朱家家大业大,但是亲情淡薄。别看他温温柔柔不计较的样子,那只是被忽视之下的无奈之举罢了。用温柔把自己层层伪装,这样就不会受到伤害了。

     但是陈立农不一样。

     他用自己拙劣的办法,一点一点剥开了朱正廷温柔盔甲下的私心,然后用自己的想法包裹起来。

     范丞丞说的没错,确实是小狼狗。

     状似凶狠嚣张,实则忠诚护主。

     用治愈的笑容欺骗世人,藏不住的是那颗赤诚的心。



11

     朱正廷在校办听到陈立农办理休学的消息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愣住了。

     我还没有和你正大光明的走在校园里,你怎么就要先放弃了呢?

     然后他拿出自己朱家长子的身份,截下了小孩的退学申请。他看着申请上的那一行字,只觉得自己的心有那么一瞬间揪着疼。


     车速飚的很快,朱正廷站在医院的电梯里还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开出了这么快的速度。

     到了医院他反而不紧张了,一口气把陈立农母亲的医药费缴清后,朱正廷才慢悠悠的晃到病房外。看着里面的人细心的给病床上的人喂粥,他在长椅上坐下。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片阴影落在他的头顶。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高兴。”

     陈立农愤怒的把朱正廷从椅子上拉起来,却还是不敢用太大的力气,“我说过不要你可怜我。”

     “我没有在可怜你。”朱正廷直视这陈立农因为愤怒而有些通红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就当我借给你的,到时候还要还的。”

     良久,陈立农一把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

     情况同那天一模一样,依旧是刺鼻的消毒水味,来来往往的人,还有,坚实的臂膀。

      “拿我自己还给你可好?”

     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慢慢环上劲瘦的腰部,“好。拿一辈子来还。”

End.


ps还有啥想要我写的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 我看看自己能不能写出来 ~ 还有几个一直在支持我给我评论的人我都有记住你们哒  有啥要求尽管提!好吧! 反正最近公寓卡文了 靠你们点的梗划水😂  (要是没人理就很尴尬 走过路过给我一点点评语呗)


评论(32)

热度(2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